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政府考试必须反映学生的能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全面性检讨政府的考试,以便窥知到底这些考试诸如初中评估考试是否真正反映学生的能力,进而改善所有的官方考试,迎合国际水准。

陈医生是于2009年12月24日针对教育部公布今年初中评估考试创优越成绩发表文告。

素来各种因素影响到考试。至今,没有人能够以其他方法完全取代考试,只希望任何考试能够尽量反映学生的能力。

教育部每年公布考试成绩,褒多贬少,仿佛是反应时势。例如,根据教育总监拿督阿里慕丁,2009年初中評估考試(PMR)再創佳績,全國有2萬8188名學生考獲全科A,較去年的2萬6378人,增加了1810人考獲全科A,而全科不及格的學生也從去年的440人下降至397人。

该部谈到全国37名最优秀的学生,都拥有7到9科全科A,其中7名是特优。

鼓励学生毕竟是好事,但是,考试成绩也必须反映事实。有多少位特优生,将来的造诣也一样特出?

我们在国会里,提出有关官方考试和考生的成绩,是否名副其实。教长曾说,在评估学生时,不只是依据考试,而且,也要考虑其他方面,包括在学校里的活动等。

作为家长,看到孩子考中特优,非常高兴。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政府有责任全面性检讨大马的考试制度和其代表性。无论是五年级鉴定考试,初中评估考试,大马文凭,或者是大马高级学校文凭,都应该是符合国际水准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