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大马教育必须包括生活教育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说明所实行的教育政策真正是什么教育,或者只是重点教育制度,精英主义,忽略了生活教育,即撇开了为生活作准备的教育。

陈医生是于2009年11月22日针对昨天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里木丁声名大马增加60间Cluster丛簇学校,把此种学校增加到36间小学和84间中学。

根据阿里木丁,评估升为丛簇学校的准则是其基本设施、教学、行政、考试成绩,课外活动,纪律,及学校与家教协会的关系。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价值,希望所有学校能贯彻类似的价值。

我们鼓励聪明的学生,使他、她们能够充分地发挥。除了精明的学生,我们要看到政府如何教育大多数的学生,包括残障者。

这十年里面,政府实行以英文教数、理,精明学校,Wawasan学校等。花了超过5亿令吉,以英语教数、理的计划不成功,精明学校何去何从,Wawasan (了解)学校缺乏了解。丛簇学校将会如何?我国拥有9千808间中、小学校,大多数将是什么类型的学校?

中央政府强调全面性的教育。我们将继续不断地催促它声明教育文化的观念,最终目标是精英教育或者是生活教育。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