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October 25, 2009

必须提高财政纪律,尽量减少财政赤字。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积极检讨多年财政赤字带来的影响,并拟定有效的策略妥善利用拨款,减少赤字。

陈医生是于2009年10月24日针对2010年财政预算案的5.6%的预算案赤字,做出上述呼吁的。
明年预算案总开支是1千915亿令吉,仍旧出现赤字,这种赤子,已经持续了12年。当然,有些措施是比较正确,诸如减少所得税1%,小、中、大学教育拨款总共557亿令吉(占总开支约29%),教育和训练的发展开支是111亿令吉(8%)等。但愿,经济成长率,能够从今年负3%,改善为明年预测的3%。

今年的赤字预测是7.6%,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要减到5。6%。我们希望能够成功削减。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预算案赤字超过5%,是危险的。

国内债务已经由本年的3千486亿令吉,增加的明年的3千625亿令吉,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52.4%。赤字和欠债地息息相关,国外债务时139亿令吉。如果不小心谨慎,我国向人家接待的利息将增加。

减少借贷,缩小开支。有些部门的开支已经有削减。然而,有的是不应该削减的,诸如反贪污委员会的拨款,已经从1亿6千1百万令吉,降到1亿5千6百80令吉。我们应该提高反贪活动,增加每年的拨款,显示中央政府对肃贪是有诚意的。

实行效率是必须大幅度提高的。例如,去年两个刺激经济的配套,共670亿令吉。至今,政府所公布的,真正用到的还不超过100亿令吉。这个显示,政府开支的纪律和效率,必须全面提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