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甲型流感:鲜明条例确定40万剂疫苗是给谁?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卫生部拟定鲜明的条例,确定能够接受40万剂甲型流感的大马人,否则2千700万我国人民,不会接受不公平的待遇。

我们了解,优先给予高风险者疫苗是有理由的,诸如医生、护士、其他如医院、诊所等的工作人员。

陈医生是于2009年8月17日再针对甲型流感疫苗发表文告。

昨天,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萊证实,大马花1400万令吉,从欧洲GSK公司购买40万剂疫苗,第一批与第二批疫苗分别在今年10月和明年1月運到。假如中国和台湾的类似疫苗品质优良及价格相宜,卫部也应该考虑向他们订购。到底,药物的买卖交易,牵涉复杂因素,包括传统渠道等。

报载卫长说,虽然这批疫苗並未经测试,但卫生部相信它可安全使用。这种声明产生疑点,他必须叫卫部专家加以阐释,因为可信赖的疫苗公司如欧洲的GSK,必定有进行过测试,才敢大量生产。不可靠的疫苗,一旦在病人身上产生严重副作用,公司必须赔偿。

至于廖中莱透露,打算让本地公司9BIO生产疫苗,我们希望卫部能够小心谨慎,就是能够这么做,都要透明和有公信力。我们有前车之鉴,例如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不根据财政程序,管理不当和没有公开招标。

流感病毒,变幻莫测,疫情随即变成严重。采取防范措施包括注射疫苗和增加医院的设备是必需的。然而,政府得严厉监督,确保上亿零吉的公款,不会被滥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