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首相必须扫除公务员包括警察的舞弊。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采取行动,扫除公务员包括警察的舞弊,特别是佳节前夕,诸如在各地设立路障的警察及出巡的市政局人员,寻找台底前的机会。

陈医生是针对纳吉于2009年9月9日公布政府拨出4亿5千万令吉,给予86万名支援助的公务员特别援助金发表文告。

在此援助金计划下,每位公务员可得500令吉。这是分两次发放,本月20日开斋节前夕和今年12月。我们希望公务员们能够欢度佳节。然而,纳吉必须关注全国各地公务员包括警察是否真正执行任务。一方面,我们要他、她们提高服务效率,另一方面,我们盼望他、她们是廉洁的。

显然,自从警察总部于日前声明要增派警员,克制犯罪,我们可以看到,警察在一些地方拦路,检查过路车辆等。在甲洞区,也有同样的事。有时,我劝告警员,必须好好对待人民。

首相必须了解,有些警察,并不是拦路那么简单。例如,前天,我离开甲洞区,经过Kiara,拦路的警员叫了几乎所有车辆在路旁停留。我照样排队停车,轮到我的时候,我出示国会的身份证,有关警员尴尬地看着我,随即让我离开。其他车主是没有那么顺利,有的需要付台底钱。

纳吉必须观看政府部门,好像市政局。执法人员巡视的时候,本来是好事,让各方面知道,必须循规蹈矩。天晓得,事情节外生枝,家里有什么稍微装修,说是非法的。有些执法人员索取300令吉;接着,第二位也来,同样要300令吉,说是拿给部门的。有的小贩不幸,档口位置错了,即刻纠正是不可以,除非缴交额外费用。

听说,在中国就是有人拿了一次的贺岁钱之后,第二个不再来了。首相可以查出真相。

首相必须确保,发放特别援助金之后,公务员就不要再寻找机会索取台底钱了。我们必须推行廉正,反正,禁食节是鼓吹高风亮节,包括廉正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