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大马数码鸿沟:阔频率互联网达何程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要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采取确实的步骤,克服国内的数码鸿沟,以及大马跟其他国家如韩国与新加坡的数码鸿沟。

起先,首相必须公布精明学校计划的成与败,和我国高速阔频率工艺的发展阶段。什么目标?互联网是否已经达到20%的阔频率?何时可以像韩国一样有80%阔频率或更高?

首相是国家资讯工艺理事会的主席。我们希望他能够以有效的步骤,处理数码鸿沟。他谈到资讯主权、资讯农业、资讯服务和数码社会包涵。我们盼望他郑重其事。

我们将继续鼓励我国人民学习和应用互联网。大家必须赶上时代。另一方面,政府必须改善阔频率和快速工艺的发展。新的、更快的和更有效的工艺的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纳吉可以检查多少个政府部门和机构,用有效的电邮与阔频率。有些部门的电邮没有操作,这是寻常的。例如,我经常通过电邮跟政府部门联络,好像吉隆坡市政局 dbkl@dbkl.gov.my. 不时,一些讯息被弹回来。 当然,有些官员的电邮是正常的。有些如吉隆坡直辖区社会福利部门,仿佛没有电邮。有三次我询问其主任助理,她老板的电邮地址,她说要查看,然后回电,几个月后没有下文。

我们听到内阁要提升资讯工艺,诸如快速阔频道互联网,促使约10,000间学校成为精明学校。至今,我们正在等待政府对这些计划的报告书:是成功或失败?主要关键效率指数?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