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August 30, 2009

必须提高大马学校的普遍程度,包括数、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全面性提高大马中、小学的程度,包括数学和理科。

现在,家长们要知道,大马中学是如何教导数、理和英文。希望教长能够详细地公布。

自从副首相宣布逐渐停止以英文教数、理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各方对小、中学数、理教学的反应。那些坚持以母语教数、理的群体,感到欢喜。那些坚持以英语教数、理的,觉得沮丧。

慕希丁已经访问澳洲的英语教数、理的学校,对中学的数、理教学,有其看法。我们希望他能够看看以母语教数、理的系统如台湾,他会发觉台湾学校的数、理程度,普遍是比大马的高。到底,在大马的小六学生,可以进入台湾的几年级呢?同样的,考了大马文凭的我国中五学生,是等于台湾的几年级呢?

获得政府考试特优的,每科都是A的学生,跟台湾、新加坡同阶段的学生比较,是怎么样?

停止了小学以英语教数、理,中学的数、理与英文教学,必定成为焦点。大众对慕希丁的决定,是存有疑点。他是否从政治观点做出决定,忽略了教育专业的看法?

至今,精明学校、2001至2010年的教育发展计划,以及前教育部长拿督希山慕定于前年公布的教育策略,是怎么样了?实行成果的报告书?每一位新教长似乎有一个教育计划,说是要提高教育程度。然而,对这些计划的绩效,痴痴地等。

教育部始终还未能克服教师的素质。有些是好教师,有些是需要改善。在实行英语教数、理时,有些教师不能胜任,不大会讲英文。
我们看着我国2,165间小学和7,643间中学,程度是否可以逐渐提高。如果67,480位教师都有好的素质,上百万的大马学生的程度才能够上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12:55 AM, Blogger Siam Fam said...

大马教育政策朝令而暮改,开倒车之举实在是误人子弟啊!纳吉不是提倡以民为本吗?政府何时才能作出真正利民的事?在处理彭亨劳勿武吉公满新村的山埃采金事件也是如此。函致了,请愿书呈交了,备忘录也提呈了,大臣和副环境资源部长也见了,但是有实际回应吗?政府有关注过我们的生死存亡,环境的污染吗?
无良财团勾结皇室与州政府,罔顾人命在距离民宅区区2M之遥以剧毒山埃采金,化学异味日夜飘送,短短几月内以有数百人身体不适。村民今年初入禀高庭申请司法复核但六月初遭高庭驳回,理由是我们太迟了!村民无数次走上街头和平请愿,但政府无动于衷!身为医生的国会议员也说山埃无毒!
我们恳求大家能够关注这个有关生死存亡的问题!

彭亨劳勿武吉公满新村
山埃采金事件将于:-
日期:5-9-2009(星期六),
时间:傍晚6:30-7:00,
在ntv7(Astro 107频道)
《追踪档案》播出.
敬请收看!切勿错过!
请大家告诉大家!

欲知详情请游览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