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July 24, 2009

什么时候可以拿到甲型流感疫苗?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询问我国卫生部何时能够购买甲型流感疫苗,给予大马人注射,防范此大流行。

我国在今日采取各种防范措施,病例继续增加。当然,这些措施非但不能松懈,而且,应该更进一步提高,包括采用流感药物。

陈医生是针对衛生總監丹斯里依斯邁週五的文告,发表谈话。

伊斯迈說,大馬週五新增39宗,全部是本土感染病例,36宗是來自7組群體感染病例,3宗是偶發病例。

他指出,迄今為止,大馬的累積病例是978宗,入口573宗或59%,405宗或41%是本土感染病例。只有20宗或2%還留醫,其餘954宗或97%已痊癒,4宗或1%接受外診治療,(一个人已经死亡)。

全球158個國家目前有15萬零174宗病例,造成841人死亡,較週三(7月22日)增加了5133宗和25宗死亡病例。

在这7天里,英国的甲型流感病例增加10万。大马的情况,跟英国、美国或澳洲比较,显然是悬殊的。无论如何,由于甲型流感随时可以变种,我国必须小心谨慎。

现在,澳洲正在病人身上进行甲型流感疫苗的实验,以窥知新的疫苗是否有效。一旦出现有效的疫苗,大马什么时候可以获得,以便为国人注射防疫针?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