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June 22, 2009

必须全面型检讨后才进行改革,而且最重要是公平正义。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全面性检讨公共考试制度,然后才加以变革,务求公平正义。

2009年6月21日,陈医生是针对教育部声明将于明年限制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科目最多10科,发表文告。

人类的智慧是参差不齐的。小部分很聪明,而另外小部分不聪明,大多数是普通而已。充分给予教育机会,使每个人都能尽量发挥是合理的。比如,我国今年财政预算案的24%是为教育455亿令吉,而小学教育是强制的,希望中学也是适当地强制的。

慕尤丁多次提到削减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科目。他有一些理由,包括如何分配奖学金给予拥有不同科目数目的学生。他的决定,是否真正公平合理?

昨日,教育總監丹斯里阿里慕丁说明,明年開始大馬教育文憑(SPM)考試的科目最多只限10科,而且不會影響理科生報考華文。

他說,理科生的必修必考科為5科即國語、英語、歷史、數學以及道德教育/宗教科,其余5个選修科如华文,由學生自由選修。

其实,大马的公共考试制度是错综复杂,必须全面性检讨,而不仅是加减考试科目而已。这也牵涉到我国38万5千位教师的能力。

中央政府必须确保教育诸如考试制度,必须公平正义,衡量各方面的需要。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