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ne 16, 2009

卫生部必须提高对甲型流感的警惕,医院服务和解释疫苗的疑问。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卫生部提高防范甲型流感的措施,诸如改善28间医院的处理甲型流感病人的效率,并老实地说明有关注射疫苗的问题。至今,全球的药厂正在如火如荼地试验然后生产甲型流感疫苗。一旦成功生产,要多久才能够运来大马?

陈医生是于2009年6月13日针对世界卫生组织,于前日宣布世界甲型流感传染第六级大流行后,大马所采取的措施发表文告。这是40年后世卫宣布此病毒的大流行。目前,74国家的病例是约28,000,死亡139人。

自从甲型流感于几个月前由墨西哥、美国传播到世界各地,我国卫生部已经采取措施加以防范。今日,大馬A型流感確診病例已增至11宗。這些病例是外國輸入,並非本地人传人。大家所关注的是,什么时候我国像香港一样,宣布学校停课。是否一出现本地人传人的病例,即刻宣布所有的学校停课?

国内烟霾日愈严重,巴生港口空气污染指数已经从本月11日的125点增至12日的138。在这个污染的空气,甲型流感的传染,更加复杂了。

现在,政府已经通过国家安全理事会,进行防范工作,并有政府部门之间流感大流行委员会。然而,有些措施包括28间医院准备接受甲型流感病人,免疫的问题,群众的教育及宣传工作,是必须改善的。

例如,卫生部谈到注射免疫苗。现在的疫苗是普通的流感,对甲型流感没有效率。世界一些药厂正在快马加鞭,试验然后大量生产甲型流感疫苗。就是成功生产,大马什么时候可以取得这些疫苗?要给予谁注射?是否只限制前线的人员如医生和护士?

流感的特征,是容易变种,一变种疫苗即没有效了。我们不能把甲型流感当着是轻微的,因为变了种,可能增加对人体的伤害。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