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May 31, 2009

为何换了两个首相、两个交长后,才有巴生港自贸报告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里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协助塑造良好的条件,例如尽量提供资料,俾使有关方面包括反贪污委员会能够有效地调查巴什港口自由贸易区的底细,将问题弄得水落石出。

陈医生是于本月31日,针对翁诗杰抨击反对党政客一味要求政府关闭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是不成熟的想法,提醒他每个人有不同的意见,不同的角度。

上任为交通部长之后,诗杰能够促使港务局在很缓慢的情况下,让人民可以阅读普华古柏稽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报告书,可算是一个可行的步骤,让人民看到巴港自贸计划的面貌。

令人失望的是,该计划进行了几年后,国家换了两个首相,两个交通部长之后,此种报告书才可以出现;才克在内阁里提出。其实,交通部长必须解释,为何要等得那么久,才能够看到交通部长开始这么做?

我们必须有资深的专家,彻查整个报告书和其他资料,深入了解真相。等了几年,巴港自贸区案件朴素迷离,错综复杂。
交长必须协助制造各种有利的条件,诸如提供更多资料,给予有关机构进行调查。

如果诗杰不同意该计划将负债高达125亿令吉, 那么他的估计是多少呢?

翁诗杰强调,处理巴生自贸区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它涉及纳税人的金钱以及国人的利益,他才决心要彻查到底

他还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要他全权解释种种问题,是对他的信任及支持,也是建立在彼此对此案件互相了解的基础上。
诗杰和首相的这些看法,是有一定的根据。就因为如此,我们希望交长能够协助提供良好的条件及资料,妥善完成上述调查工作。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