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May 14, 2009

东合国际警察与国内防罪案系统。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在吉隆坡设立东合国际警察秘书处是一件好事,同时,在大马国内塑造有效的提防和调查犯罪案件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

警察在国内外都有名望,才是人民的心愿。

陈医生是于2009年5月14日置评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的声明,内阁已经同意在吉隆坡设立东合国际警察秘书处。这秘书处是加强10个会员国提防区域罪案的合作。

本月13日,希山说东合国际警察是注重成员国的问题。我们希望这个秘书处是真正专业的。

最近,回教祈祷组织领袖麦士拉末在柔佛被扣留,是大马、新加坡和印尼合作的成果。麦士拉末是从新加坡监狱逃跑的。

除了东合国际警察之外,我们要看到国内出现有效的防范和调查罪案的系统,包括录取素质好的新警员,使现有的9万多警察,增加到15万人。

全国人民忧心忡忡的,是罪案的频仍,诸如掠夺、抢劫、谋杀、强奸,飙车党的肆虐等。今天,一个比较好的消息是,5名枪匪在柔佛士古来伏诛;这些匪徒于较早时,抢劫丹斯里慕希丁秘书沙林的家。

偶尔传来警察报捷的行动,可以稍微缓和人心。然而,大家盼望警方拟定有效的防范和调查罪案的系统。当然,大众是必须合作。我们期望有更多的各种族的好警员。警察必须有比较优越的薪酬及基本设施。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