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pril 28, 2009

废除大马在各领域的固打制,以绩效和需要取而代之。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我国必须废除各领域的固打制,以绩效和需要取而代之。

我们必须不断地缩小贫富及其他鸿沟,但是,这必须是非种族的。假如乡区的人民需要协助,我们应该全力以赴,而不是因为乡区是属于某个种族的。

陈医生是于2009年4月26日在增江行动党的宴会上,作出上述呼吁,并于本月28日谈到政府要开放金融领域。

我再次重复,我们一方面有效地协助经济上比较弱者,另一方面给予所有种族机会,即关注贫富鸿沟,也同样注重商业,在两方面取得平衡。

最近,那吉在27个行业里取消给予马来人30%的条件,诸如电脑,旅游和保健等,符合东合的协议。这对投资者是好事。零售,银行和制造业等,还是受到30%马来股权的控制,也必须废除。

昨天,首相拿督斯里那吉声明,要开放金融领域,诸如除了商业银行外,外国投资者可以拥有金融机构70%的股权,发出执照给予世界级的投资家在大马设立回教及商业银行,有伸缩性地让外国专家在大马工作等。

巩固金融界的机制,实行有效的监管,真正开放金融界,是必需的。其中一个重要步骤是,除了上述27个行业,中央政府必须废除其他领域包括制造业的30%固打制。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