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March 16, 2009

经济困难时期全国144地方政府必须避免调整税收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144个地方政府包括吉隆坡市政局体恤民瘼,展延调整门牌及其它税收的决定,让居民能够渡过现在的经济难关。

陈医生是于2009年3月15日针对隆市局处理市民的门牌和其它税收,发表文告。

在经济不景期间,大家盼望政府包括地方政府,不要增加税收。然而,最近隆市局对估计税及门牌税另有看法,以不同名义,调整门牌等税。当然,有些地方的市民不明白为什么,该局在此时期采取行动,诸如甲洞卫星市的市民。

政府于去年杪在国会里通过第一经济配套,协助人民度过经济不景。这经济问题起源于美国的金融海啸。这配套是70亿令吉,至今只分配了10亿令吉。上个星期,国会又批准第二经济配套,600亿令吉,以便在各领域缓和金融海啸的冲击。我们希望,这些钱是能够尽快拨给急需的人们,而不是因繁文缛节和各种障碍,没有达到目标,反而只惠益一小撮人士。我们建议政府于每次国会开会,提呈这些配套是否被充分利用的报告书。

在土地产业方面,价钱继续下跌。有人正在等待价钱降到很低,加以购买。另一方面,144个地方政府诸如隆市局必须采取开明的政策,在鼓励市民如期缴税的同时,必须体恤民瘼,暂时尽量不要调高税收,给予市民空间,喘过气来。

的确,有些住家被人用作商店。住家的门牌税和地税必定是比商店低得多。这几年来,该局应该早就通知有关屋主,而不是等到经济不好,人民叫苦连天的时候,才告知他、她们必须交缴较高的门牌税。

我将在国会里提出有关上述税收的问题,催促政府在经济困境期间,切勿增加人民的负担。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