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全面检讨各源流学校拨款方式是否公平合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全面检讨各源流学校教育拨款的方程式,以便确保拨款是真正公平合理,并且保证所有的拨款是有意义地应用,而不是指定某种人士,进行策划和所谓发展,但是事先没有跟学校当局讨论,更谈不上跟进和效率。

陈医生是于2008年12月28日针对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声明,将平分2亿令吉拨款给与各源流学校,发表文告。

希山是置评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於11月4日宣佈拨給政府資助學校的2亿令吉,將平分給华小、淡小、教会学校和宗教学校,各得5000萬令吉。

我们希望教育部能够如所承诺,于2009新学年开始第一星期,分阶段拨款给与董事部。

假如政府能够真正公平地分配拨款给与所有源流学校,那么,此种做法究竟是合理的。然而,政府必须彻底检讨整个拨款制度,寻找出极不合理和无畏浪费的地方,接着加以纠正。

教长示知,该部召開特別會議議決,分配這笔波款給校舍残旧、不安全,及不曾获得撥款的政府資助学校。

可惜,希山没有说明,是否曾经讨论历来拨款的去处和给与学校带来什么好处。例如,一位校长可能在报章上看到其学校获得拨款,于是准备了计划,岂知来了一位不速的承包商,言明已经拟定计划要建篱笆或其他东西。到底花了多少钱,作了什么东西,仿佛没有人管。教长必须彻底调查类似的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政府每年荒废了多少亿令吉。

除了上述的拨款,希山必须说明2009年教育拨款314亿令吉,其中发展拨款是40.5亿令吉,是如何有效地利用。我们要知道,这些拨款的方程式和其公平合理性。素来,华、淡小和乡区学校都觉得,拨款的分配是不公平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6:05 PM, Blogger Arya Taraye said...

有教无类圣人教

教导不严师之惰

若为教长失责任

万刼恶果自后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