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警察必须加强保安措施,改善治安。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警察加强保安措施,提防全国性的犯罪问题,诸如抢劫、掠夺、偷窃等,以便保护大众。同时,居民必须合作,一起采取防范罪案的行动。

陈医生是于2008年1月24日圣诞节前夕,平安夜,针对一系列的罪案,包括昨晚增江北区抢盗持刀行劫案件,发表文告。

大马面对治安问题,全国各地,严重犯罪率还是高,人民感到不安。明年的经济困难将是每况愈下,犯罪事件将是变本加厉。昨晚,增江北区再发生抢劫案件,警方逮捕一位华裔罪犯。

我们已经跟冼都警长联络,下个礼拜,进行商讨,如何使警民合作,面对犯罪问题。

我们在国会里不断辩论犯罪的课题,以便提醒政府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加以克服。

当人们诸如甲洞卫星市居民,向警察反映犯罪的猖獗时,警察派出更多的人员,治安仿佛有改善,然而,其他地方的罪案随着上升。警方关注另外的地方时,甲洞卫星市的罪案即增加。

大马拥有2千5百万人口。据悉,每10万人当中,161人是囚犯。这个数目是高的。它显示本国犯罪问题的严重。希望政府能够公布确实的犯罪率。

犯罪有许多原因,包括失业、家长的长期疏忽和非法与合法的外劳。大家都必须关注这些犯罪的原因。

警方的责任是重大的。现有的8万多警员,有时又说是9万,对今日的罪案是应付不暇的。我们希望警员能够在2012年增加到15万人。人民都盼望,警察能够提高防范罪案措施,改善治安,使大家能够高枕无忧。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