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政府必须考虑在调低石油价格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国内贸易和消费事务部长,再考虑调低石油价格,因为原油已经下跌到每桶50美元。

陈医生是针对这三年半以来,国际油价跌到最低,纽约油价每桶50美元,而12月原油期货,每桶49.62美元;伦敦1月北海布兰特原油期货每桶是48.08美元。

昨天,贸消部长拿督沙礼尔在国会里总结其部门拨款的辩论时,曾提到自今年8月23日,政府已经调低油价5次。石油每公升是2令吉,而柴油1令吉90仙。我提出三个问题:何时再调低石油价格?第五次调整了之后,政府可以赚多少钱?石油站是否会缺货?

拿督沙礼尔说石油站是不应该缺货。有的指出买进的油价钱比较高,现在以新价售卖,不合算。

虽然部长没有解答何时再降低石油价,但是,国际原油已经下跌到每桶50美元以下,他应该郑重考虑,这三个月内,第六次调低石油价格,以便减轻人民的负担。

我们希望现有的金融措施,包括70亿的刺激消费的配套,能够应付国际金融海啸。除了促进贷款流动基金,妥当处理失业问题,减低百物价格,特别是石油和柴油,是必需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