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适当减少过路费才是正确的步骤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中央政府进一步与24家达到公司磋商,适当地减少过路费,而不只是像南北大道在半夜三更给与10%优惠。

一旦这些大道公司印妥各自与中央政府的合约,并加以公开,大众尤其是国会议员,必须了解其内容,接着提出法律所允许的条件。这是包括国会特别委员会,研究这些文件和维护人民的建议。

陈医生是于2008年11月19日针对南北大道从正月开始,给与过路者优惠,即半夜12时到早上7时,10%折扣;每月至少花200令吉过路费的人士5%折扣。这只是惠及半夜三更驾车者而已。

我们在国会里经常辩论道路收费,特别是廿多年前开始的南北大道私营化计划。当时,行动党把中央政府控上法庭,最高法院3位法官支持政府的决定,2位支持行动党的看法。正当行动党的领袖们进入甘文丁大学时,中央政府胜诉,实行南北大道私营化计划。

我们认为,除非是特殊情况,道路必须以公款兴建。如果私营化,有关公司的收费必定给与使用者长期的负担。

虽然大道公司可以履行社会责任,协助人民,但是,这些公司的目标是盈利,只能够做到半夜三更的折扣而已。一有动静如维修和扩大道路,它们即援引合约,提高或延长过路费。

全球金融海啸,引起经济动荡,波及大马。石油价格从每桶140多美元,跌至56美元。自从2008年8月23日,中央政府已经降低石油价格5次。今日,石油每公升是2令吉,而柴油1令吉90仙。百物价格必须相应下降。这是应该包括24家大道公司调低过路费。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