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向国会报告新课程转型计划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向国会提呈实行新课程转型计划报告,确保此计划能够符合现在的需求,并能够成功实行。

陈医生是于2008年9月26日针对昨天教长公布教部正在草拟学前和小学课程纲要转型计划,并于今年九月试验性推行。这计划是取代自1983年开始实行的小学综合课程。他也有意以全国教育评估考试代替小学鉴定考试。

现有的课程纲要是在全国7千643间小学推行读、写、算。这些是重要,但是,没有包括人类的价值观。考试成绩是评估学生的其中一个准则,然而,辉煌的成绩不一定能够反映学生将来的造诣。上述纲要曾引起争论,包括该部对所有源流学校是否有一视同仁。

我们不知道,上述转型计划的详情。希山说是企图培养学生的学术和其他领域的潜能与才华。我们关注此种转型计划。

近日,政局波动,教长能否对此种计划全力以赴,令人担忧。

明年,教育部向国会争取拨款310亿令吉,包括兴建110间新小学。希望新小学是包括华、印小。当今,我国拥有5百80万中、小学生。

既然希山要求国会通过310亿令吉的拨款,他务须向国会呈报新课程转型计划,让议员们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