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ly 09, 2008

检讨乡区和市区生活费的区别,制定公平消弭贫穷政策。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检讨市区和乡区生活费的区别,进而制定缩小乡区和市区人民收入的悬殊,而不是以种族为缩小贫富悬殊的主要根据。


陈医生是于2008年7月1日在参与辩论第9大马计划中期检讨动议时,作出上述呼吁的。


缩小贫富和区域悬殊是必需的。但是,这是必须公平与合理。


最近,副首相拿督斯里那吉曾提到土著的股权,拥有建筑物等。自1970年,政府一直坚持马来人必须拥有30%的股权,而38年后,政府的数字说明这种股权犹未达至20%。真正的数字是什么?政府必须检讨此政策。


我们应该合理地比较乡区和市区居民的收入。市区人每月收入5千令吉和乡区人每月收入3千令吉是不可以同日而语。收入3千令吉,在乡区还可以应付,但是,收入5千令吉,在市区诸如吉隆坡,是比较困难。


除了拟定公平的消弭贫穷政策,在实行时,必须廉正和富公信力。乡区比较缺少基本设施,而市区则缺少绿化空地,公共交通不完善,学校拥挤,罚罪率高,政府人员大多数是一个种族。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