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May 15, 2008

遏制通膨,15。5。2008。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内阁遏制通膨特别委员会和处理物价上涨特别任务部队,加强遏制通膨的努力,减少人民的负担。

政府说通膨率是2.8%。这是没有反应事实的。例如,米价飙升;每公升火水从今年一月2令吉7角,三 月2令吉9角到今日3令吉2角;杀虫剂价格暴升100%;肥料上涨300%,由每50公斤1,000 令吉到3,000令吉。

国际石油价格跃升至每桶126美元,粮食价格激增,许多国家如中国、印度、越南、俄罗斯屯货如米,使缺乏粮食情况变本加厉。 政府尝试以每公吨800美元向泰国购买50万公吨白米,然而,后者坚持每公吨1,000多美元。

昨天,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宣布购买泰国白米20万公吨;首10万公吨,每公斤售卖1令吉65仙至1令吉80仙。据悉,泰国希望我国部公布买价。

我们希望政府能够说明要向什么国家如越南、美国、柬埔寨或其他国家购买30万吨白米?每年世界白米交易是3千万吨。美国和日本利用白米,不是现款,援助贫穷的国家。首相必须检讨处理世界米市的步骤,不能够只依靠泰国。

政府打算在沙巴和砂劳越开拓10万英亩稻田,改善稻田的水利灌慨,交通系统和燃料,可能需要10年。政府必须公布达致此目标的详情。 我国给与石油、柴油和粮食的津贴,每年450亿令吉。今年白米津贴是7亿2千5百万令吉。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7:20 AM, Blogger PBRB. CHEE CHOK LIAN said...

rea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