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March 21, 2008

检讨落实警察皇委会的全部125个建议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尽快检讨如何落实皇家警察调查委员会的全部125个建议,包括独立投诉和行为失检委员会。

至今,当局已经推行许多建议,诸如修改警察的服务制度,重组警队的擢升等级,职位的高低,薪水和新薪酬的建议。

陈医生是于2008年3月22日,针对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昨日公布在本月25日,201届警察日,修改警察口号和徽章发表文告。

我国警察部队,将亲切、快与准的口号改为严正、公正和有礼,可能是向善的新页。2005年上述皇委会建议,把口号换着亲切、有效及可信赖。看样子,警方不接受此建议。

至2005年采用的警察徽章‘我反贪污’将变成‘廉正是我们的作风’。的确,有些警察是廉洁的,有的却是贪污。我们是鼓励有效与廉洁的警员。

2006年8月30日,国内安全部 (内安部)[今合并为内政部]曾经在国会里答复询问,指出政府已经或正在实行了皇委会建议的101个建议,即81%, 18个即14%正在考虑中,而6个即5%不会实行。2007年3月29日,警方说已经和正在实行102个建议即82%,23即18%正在考虑中。在7个月里,只能增加1%。

皇委会的125个建议,实行时间表是2005年8月到2008年5月完成。现在,还剩下18%没有落实,尤其是独立警察投诉和行为失检委员会。

警方曾经反对独立警察投诉和行为失检委员会,其中一个理由,是皇委会的建议只是专门对付警方,而其他部门如陆录交通局和关卡却豁免。澳洲和英国等发现到成立包括所有部门的投诉委员会缺乏效率,因而设立独立委员会,专门针对警队。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