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确保所有教育拨款真正达致目标

甲洞区候选人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确保竞选时期承诺包括教育拨款,都能够一一兑现,达到目标。

陈医生是针对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教育问题不要政治化’,‘拨款非大选糖果’‘公平发展各源流教育’等言论,发表文告。

教育是非常重要。每个政党对此问题,有言论。国阵宣扬没有例外。

每年,中、小学的发展拨款是约4亿令吉,今年是3亿5千万令吉。希山说每年的额外拨款是30亿令吉,津贴各源流学校。在大选前夕,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宣布3千万令吉给与华校;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一些州务大臣也谈到拨款。希山有提及15华小增建74搬迁等。

着重教育是正确的。更正确的,是保证一视同仁,所拨的款项达到目标。例如,上述每年约34亿令吉的拨款,到底有多少分配致所指定的目的地?有无50%?那些没有分配的钱,到什么地方去了?

国阵胜得太多议席。好像2004年国阵独霸91%国会议席,结果为所欲为,滥用公款。2008的国阵宣言是减少贪污。反对党如行动党的议席必须增加,向政府彰示人民渴望它减少贪污,包括向人民报告上述拨款的详情。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