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anuary 01, 2008

政府必须解除煤气起价的隐忧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即刻向消费者交待 2008 年伊始,是否让煤气起价,消除大家的隐忧。

面粉价格的飙升,工业煤气起价等,使公众关心重视。

陈医生是于 2007 年12 月30 日针对市面盛传煤气再涨价,发表文告。

大马百物价格,没有反应政府消费指数增加 2 点多巴仙。到巴杀买菜的人,异口同声地说,物价往往上升30 至60 巴仙。

虽然政府声明, 2007 年煤气不会再起价,但是,现在已经是2008 年了。世界原油每桶维持90 多美元;政府什么时候允许煤气起价? 有人揣测,汽油将在大选后涨价。众人关注煤气及石油的价格。本月1日,手机短训石油起价的谣言,导致油站出现长龙,购罄石油。

现在,每桶 12 公斤煤气售价21 令吉,而14 公斤则24 令吉。市面广泛流传每公斤可能上涨24 或27 或60 仙。如果每公斤起27 仙,14 公斤装即3 令吉78 仙,每桶将是27 令吉78 仙。

高筋面粉价涨,影响糕饼、面包及面条等的价格,已经使人民面对困难。煤气再起价,对消费人的打击更大了。例如,国家能源公司的原料,大部分是煤气。假如该公司正在考虑如何逐渐提高电费,这是不奇怪的。餐馆、小贩、小商,住家等等,都是直接或间接用到煤气。

国内贸易和消费事务部必须充分利用 2008 年的拨款4 亿3 千万令吉,特别是处理消费诸如物价的拨款4 千600 万令吉。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和副首相拿督里纳吉,必须和煤气供应商,讨论起价的问题,协助贸消部长拿督沙菲遏止通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