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November 16, 2007

林甘短片,委任独立的皇家委会成员。17。11。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委任真正独立的资深人物,为皇家委员会的成员。这些成员,不应该是偏向政府,司法,政党,或者任何一方。

陈医生是于2007年11月17日,针对阿都拉昨日公布决定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被怀疑‘律师安排法官人选’林甘短片的事件,发表文告。

昨天,阿都拉公布了上述决定之后,说明:“皇家委员会的人选将在确定其任务后才宣布,目前未有预定人选。”

最近,林甘短片引起争论。政府委任三人调查团,加以调查。据悉,三人各自建议,政府必须设立皇家委会。三人的报告内容,不得而知。

我国实行三权鼎立的系统,即司法,行政和立法各自独立,互相制衡。这几年来,国内外人士对司法的独立产生疑问。因此,设立上述委员会是正确的。其实,皇家委会必须放眼整个司法界,不应该只是限制在上述短片而已。

二十年前,最高法院院长敦沙列阿巴斯被革职,引起众人更关注司法是否独立。我们希望,皇家委会能够做出详尽的报告和建议,改善司法,提高人们对它的信心。

我们应该竭尽所能,确保我国司法是真正独立的。于是,我们要求首相,委任真正独立的资深人物,甚至于考虑不是大马人,作为皇家委会的成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