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召集大会商讨大马制度,1957 宪法,非回教国。

召集大会,讨论1957联邦宪法的精神实质,确保大马不是回教国。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我国需要各主要种族有代表的大会,根据1957年联邦宪法的精神实质,商讨大马的制度。宪法从来没有说明大马是回教国。

在这多元种族的国家,我们必须小心谨慎,处理敏感的问题。我们必须坚持1957宪法的真谛。

本月10日,陈医生是第一位参与2008年供应法案(财政预算案)的辩论。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维于2007年9月7日星期五下午四点,在国会提呈2008年预算案。同月10日星期一上午11时半,国会开始辩论此预算案。

遵照惯例,反对党领袖是首位辩论预算案。然而,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因国会附近交通拥挤,不能及时赶到。陈医生即刻站起来参与辩论,直到吉祥出现。这是未根据惯例。

陈医生谈到大马治国的制度,教育拨款438亿令吉(24.8%),交通125亿令吉(7.1%),卫生129.5亿令吉(7.3%),国会的现代资讯工艺,宽频,无线,精明学校和学校历史课。

财长声明发展成长哲学,从快速扩大的经济和塑造的财富,不分种族和肤色,惠益所有大马人。

1957 年李特委员会考虑本国多元种族的特征,制定独立宪法:回教是官方宗教,其它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大马不是回教国。

(在2001年,当时的首相敦马哈迪宣布大马是回教国。今年,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这么说。)

今天,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回复笨珍国会议员拿督哈斯尼的口头询问时,重复给予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答案,表明大马不是世俗国,也不是神权国,反映首相的说法。这是模糊不清的声明。纳兹也讲道现代回教的原则和宗教自由。

有些人呼吁召集大会,检讨1957年联邦宪法。例如,农业和农基工业部长丹斯里穆希丁建议召开闭门会议,讨论此议题。

正如我们必须经常培育国民团结,我们必须继续不断地灌输大马人,以1957年联邦宪法的真谛。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