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ly 17, 2007

重新检讨土地法点,提防土地欺骗事件重演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重新检讨土地法典,并作出必要的修正,以便提防土地欺骗事件重演。

陈医生是于2007年7月15日,针对大马上诉法庭判决2001年联邦法庭判定一宗土地欺骗安为错误,发表文告。

2001年联邦法庭在阿多纳产业有限公司对文松文雅尼土地欺骗案件上,判决虽然土地被偷龙转凤,改换地主的名字,但是,老千将土地卖给人,无辜的买者是合法的地主。上诉庭评审团主席拿督戈巴斯里南说,这个判决是违反了土地法典的原则,该土地应该是属于原来的地主。

我们希望,政府重新检讨土地法典,加以修正,提防上述土地欺骗案的重演。

由于各种因素,自然资源和环境部,没有类似土地欺骗案的完整记录,只是知道截至2007年4月,联邦土地与矿务总监部门,收集了105宗类似案件而已。该部认为,大多数案件,是由于正常的欺诈,如假文件,而不是1965年土地法典出现弱点或电脑系统有问题;人类的贪婪是主要因素。

两个月前,增江北区一家庭的土地,被偷龙转凤。据悉当局已经抓到4个嫌犯,将把他们控上法庭。

我们已经在国会里提出上述土地案件。全国的土地局,必须保留完整的资料。我国独立了50年,当局没有完善的资料,是必须即刻改变的。

土地局必须与警方合作,设立可靠的保安系统,如何侦查虚假文件,应用电脑晶品和训练廉洁、有效及可信赖的土地人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