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June 26, 2007

制定监督基因改良事物和生物体的法令,26。6。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制定法令,全面性监督所有基因改良食物和生物体,以便保护大众,因为全世界包括大马将出现更多的基因改良食物和生物体。

陈医生是于2007年6月26日在国会参与辩论2006年生物安全法案时,作出上述建议的。至今,大马没有法令监督基因改良食物和生物体。这是一个缺陷。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拿督斯里阿斯米及卫生部长拿督蔡细历医生,必须于本月27日的内阁会议里提出此课题。

这生物安全法案,是为了成立国家生物安全局,以监督,批准,入口,出口和应用已经改良的生物体,维护人类、植物、动物,环境及自然生态的健康。

基因改良是特别的工艺,改变生物体基因的成分,诸如动物、植物或细菌。在2003年,18国家的农夫于6千7百70万公顷土地上,种植基因改良庄稼。主要是能够抵抗杀虫和杀草剂的黄豆、玉蜀黍,棉花,番薯,稻米等。在同一年,99%的基因改良庄稼是在美国(63%),阿根廷(21%),加拿大(6%),巴西(4%),中国(4%),和南非(1%)。

我们不知道,大马每年进口多少基因改良食物和生物体。基因改良庄稼的种植情况如何?

世界人口已经是67亿。要生产足够的食物,就必须种植基因改良庄稼。

基因改良物品的益处,是包括庄稼改善品味和素质,缩短成熟期,提高营养,抵抗疾病,害虫和杀草剂,以及新的产品和种植工艺。提高动物的抵抗力,生产更多肉,蛋和奶,改善环境,以及增加食物的产量。

害处是包括安全问题,可能影响人类健康,诸如敏感症,影响自然生态,少数国家垄断食物的生产,外国剥削自然资源,道德问题如侵犯自然生物体的内在价值。

监督富有益处和害处的基因改良食物及生物体,是必需的。其中一个步骤,是制定法令,执行监督。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