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une 02, 2007

政府必须确定有权购买人民组屋的人士,并简化申请手续,2。6。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吉隆坡市政局,公平合理地证实有权购买人民组屋的居民,以便避免不公平的分配,减少居民怨声载道。

陈医生是于2007年6月2日再针对人民组屋居民可以3万5千令吉,购买其单位,发表文告。

昨日,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正式宣布,让租户分期购买人民组屋。有些人说这是大选的跫音之一;有些人则认为首相要证明他是有所作为的。当然,人民组屋是从敦马哈迪的时期开始,阿都拉宣布居民可以买其单位。

阿都拉是在甲洞英丹花园人民组屋,宣布上述出售组屋单位的事项。他是在该处花了两个多小时,并在甲洞孟查拉啦回教堂祈祷。

这几天,隆市局日以继夜地,在英丹花园和首相经过的地方,大扫除,种树,清理沟渠、垃圾,搭大凉棚,以沥青铺马路等。一般估计,当局以至少40辆大巴士,从隆市各地,载人参加英丹花园的盛会。他、她们不但聆听首相上述宣布,同时, 阿都拉也说明国阵的计划和效率。这样就继续引起各方的揣测。

英丹花园人民组屋是于2000年9月19日开始兴建,2004年4月15日完竣,耗资1亿零9百29万令吉。它共有1,834单位, 9,170 个居民。

假如市局能够公平合理地分配出售的人民组屋单位,那么,居民可以得到好处。然而,如果不公平,不合理,乱七八糟,好事将变成坏事。

我们认为,政府必须确定应该有权购买人民组屋的人士。隆市局得设立专门料理人民组屋的部门,简化手续,甚至于安排华裔和印裔的人员,协助处理购买人民组屋的事务。

的确,人民组屋每单位3房一厅,每月租钱124令吉,售价3万五千令吉,是合理的。只要各方面的安排,都是根据一定的条例,所有人员友善对待人民,没有任何舞弊,居民将不会受苦。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