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April 21, 2007

改善网络和电邮服务,符合电子政府的目标,21。4。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吉隆坡市政局和其它143个地方政府及各部门,竭尽所能改善所有网络和电邮服务,以便符合电子政府的目标。

陈医生是于2007年4月21日观看政府诸如隆市局的网站和通过电邮,和有关部门联络后,作出上述呼吁的。

今年一月,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朱哈斯南及隆市长拿督阿都哈金为该局新的电脑发展监督系统举行开幕礼,配合2020年隆大蓝图的目标,将隆市带入世界水准。其它143个地方议会,也分别有大蓝图,企图改善服务和推广有系统的发展,标榜电子政府。

我有观览隆市局城市规划组的电脑发展监督系统,它分为7个支系统,诸如资讯栏支系统,建筑物监督支系统和执行支系统。资讯栏支系统彰示互动地图,例如,隆市最北部的甲洞路。然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已经于最近实行建筑物完成和符合证书制度,上述系统还是展示入伙纸。

虽然隆市局强调电子行政,网络和电邮,但是,实际上并不完全如此。例如,当该局安全和执行部门采取行动对付木屋时,除了用电话和传真外,我是通过安全和执行部的电邮联络有关人员。虽然电邮信息达到目的地,但是,该部门没有回复,信息如石沉大海。同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部门对电邮信息置之不理。我们必须利用其他途径,催促有关部门解决市民的问题。

有些部门是关注电邮的信息,尽快回答。例如,城市交通部门高级官员麦诗,一看到电邮,就采取行动。相反的,同一个部门的主任马斐接到电邮,传真或邮寄的信,都无动于衷。

有些部门的电邮没有操作,好像直接通过网络向该局的DBKL网站发出信息,往往是被退回来。它反而比八打灵再也市政局的投诉电邮地址差劲,后者还有回复呢。

其他政府部门,包括143个地方政府,还需要一些时候,才能够有效地实行电子政府。例如,我不是通过电邮更士拉央市议会联络,信息没有弹回,却毫无音信。去年和今年,利用乡村和区域发展部的电邮,将信息传给该部的部长拿督阿兹三苏丁。上个星期,我在国会里私下跟阿兹联络,他说没有收到信息,于是,我亲自将一系列的信传递给他。

因此,隆市局和其它143个地方议会与政府所有部门,必须检讨其电子行政的效率,改善所有网站及电邮,提高服务水准。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