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April 08, 2007

提高市民对防洪计划的信心,8。4。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竭尽所能提高人民对防洪计划的信心,有效地完成巴都和增江防洪水塘计划,包括增江阶段的工程。

由于各种因素,诸如水务公司大水管的问题,上述增江阶段的甲洞路陷下,令驾车族感到不安。政府必须即刻解决路陷的问题。

吉隆坡是水灾区。1920年,1949年和1971年有大水;最严重的是1971年。间中隆市不时都会浸水。

1971年的反洪计划,出现了吉灵急和巴都水坝。2001年,隆市产生比较大的水灾。接着,天然资源和环境部实行精明隧道计划和巴都、增江防洪水塘计划,包括扩大鹅麦河改道计划。

巴都河及增江防洪水塘计划,耗资8亿零5百万令吉,兴建期是2003年8月25日到2007年5月24日。至今,工程被延长到2007年12月27日。

防洪计划是根据现有水灾资料和工艺拟定和兴建。专家认为,它只能够在100年内,应付好像前此曾发生的水灾。政府说,上述计划启用后,可以提防类似1971年的洪涝。如果将来的水灾是比预测的更大,那么,该计划可能无法应付。因此,有些市民对防洪计划不够信心。

我们呼吁政府采取行动,尽量提高人民对防洪计划的信心,有效地完成巴都和增江防洪大水塘计划,并即刻解决增江阶段的甲洞路地陷。耗资21亿令吉的精明隧道计划,也得如期完成。

市政局应该提高维修全市沟渠的效率,同时,市民进行合作,不随地丢垃圾,保持道路和沟渠整洁。这是长期防洪的步骤之一。

政府必须检讨上述工程延长的原因。这不只是移动电能和电讯的电缆及水管的问题,而是与其它事件相关,诸如有人谈到承包商没有付钱给予二手承包商。当局必须加以调查。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