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March 29, 2007

教育发展计划(2001-2010)和教育发展大蓝图(2006-2010),有无重叠,30。3。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于2007年3月6日参与辩论答谢元首御词动议时,也提出教育发展计划和教育发展大蓝图,希望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沙慕丁,能够避免上述计划和大蓝图的重叠。

正像其它国家包括香港,我国财政预算案24% 拨款是提供教育。我们必须有意义地利用这些钱。2001 至2010 年,有教育发展计划,2006 至2010 年,又有教育发展大蓝图。教长必须避免两个计划出现重叠和冲突。虽然教长说大蓝图是欲加强已经拟定的政策和策略,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弱点,诸如学前教育,考试局,以英文教数理,鉴定实行政策成败的准则等。

教育部是于2003 年厘定幼稚园的指南。2005 年,该部属下有3 千287 间幼稚园,国家团结部门1 ,500 班,私人提供1 万 1 千班等。该部的监督效率是令人质疑。我们认为该部必须加强监督的效率,确保公私界的学前教育是真正符合该部的指南。

该部正在进一步实行精明学校。我们还不知道精明学校的成果。现在要实行簇集学校。我们要知道精明学校实行的成果,也欲了解簇集学校的真正目标。我们必须检讨考试局的角色,是否所出的试题,能够适应现代世界。每次考试放榜的时候,传媒表扬成绩标青的学生,诸如某位学生获得19个A. 我们必须鼓励所有的学生,努力学习,包括获得好成绩。这应该是适可而止.

一个人的成败,不仅是在学校的成绩而已,少时了了,大未必佳。今日,国会下议院拥有219位议员。有多少位议员包括部长是曾经获得那么多A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