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March 25, 2007

全面检讨政府坚定,招标,实行和监督工程的机制,23。3。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全面性检讨政府拟定,招标,实行和监督工程计划的机制,以便有效地利用公款。

陈医生是于2007年3月23日针对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威路三天前在国会答复有关16年来以千计的政府计划,发表文告。

三米说,从1990年到2006年,政府成功实行9,235 计划;没有一个计划是失败的。工程部拥有180位失败承包商名单。

其实,产生严重问题的计划是包括在吉隆坡都达路的外贸大厦,甲洞天桥和阿罗士打苏丹娜巴希雅医院。

例如,苏丹娜巴希雅医院是耗资5亿令吉,原本是2003年建竣。但是,根据工程部长,该医院的延迟是因为附加工程,上方要增建好像国家心脏中心的专科医院。

三米说:"此医院加了心脏中心,接着,我们增建皇家病房等。院址是柔软土地,桩得打入36.5公尺深;这需要一年才可以巩固基础。此处本是种稻。我们没有买,人家献地,于是我们兴建。"

工程部有其苦衷。然而,它可以通过适当的管道,示知大众,附加的医院计划,耗资若干和完工期。

显然,首相署经济策划组,财政部和工程部,必须全面检讨拟定计划,公开招标,实行和监督工程的机制,切勿一意孤行,动辄协商而不公开招标。我们必须避免类似甲洞天桥和苏丹娜巴希雅医院事件的重演。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