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rch 31, 2007

首批30间簇集卓越模范学校,未入选学校如何?31。3。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教育部长必须解释,他如何应付没有被列入模范或卓越学校名单的数千学校的反响,进而克服负面的影响。

中选的学校,是否会再接再厉,而不入选的学校,是否会垂头丧气?

陈医生是针对昨天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公布首批30所特选卓越或模范学校发表文告。

根据教长,为了迎合世界的发展,逐渐挑选300间卓越或模范学校,以奠下在2010年正式转型的基础。首批的30间卓越模范学校或簇集学校,虽不全是目前国内公认的卓越学校,但它们都是有潜力变得最卓越的学校。

教长已经设立了簇集卓越模范学校咨询局。它是以前教育总监丹斯里拿督阿都拉曼阿撒博士当主席。 他所用的挑选准则,是耐人寻味的。

我们希望首批当选的学校,诸如布城苏丹阿兰沙学校,槟城大英义中学和吉打吉华H校,能够再接再厉,白尺竿头,更进一步。

如果做得不好,任何转型或改革,可能导致有些方面的牺牲。因此,希山讲的教育部将监督这些榜上有名的学校,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盼望中选的学校,不要负众望之外,我们对没有入选的学校的反响,是很关注的。例如,我是钟灵中学的校友,而我的两位孩子是坤城学校的毕业生,难道这两间学校在什么地方是比上述30间学校逊色?

大马拥有9千多所中小学。不少学校的潜力是顶呱呱的。我敢相信许多好象钟灵和坤城的学校,将竭尽所能,做出更好的表现,培养出更多有贡献的学生。对社会有贡献的校友人数的多少,必须是选择簇集卓越模范学校的主要准则之一。

希山对精明学校还未提呈集体的报告。现在,他热衷于簇集卓越模范学校,欲从中将这些学校提升至世界水准。

我们对精明学校和簇集卓越模范学校,继续不断跟进。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