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pril 20, 2007

提呈国产车与跨国汽车公司商讨联营的国会白皮书,20。4。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政府在国会里提呈有关国产车与外国汽车公司谈商联营计划的报告书,以便使大众了解当局如何克服时下国产车所面对的困境。

陈医生是于2007年4月17日,在国会参与辩论附加供应法案时,作出呼吁的。

今日,大马国产车正在面对困境。自2005年,国车的销量急减,代理商可能收盘,同时影响汽车下游工业。政府必须在国会里作出完整的报告,说明国车跟国际汽车公司谈商联营或结伙的问题,以及如何使国车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在公开市场,政府是不可能永远保护国车的。

20 多年前,我在国会里曾讲到,大马人口比较少,不能够承担国车,就是成功发展汽车下游工业,也不容易。我国有2千余万人口,英国7千多万。后者的汽车公司,几乎已经全部被其他国家的汽车公司收购了,包括劳斯洛。英国的工艺是相当高的。现在,就是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公司,正在调整,以克服市场的变化。

据报道,2006/2007财政年度的首9个月,国车收入36亿6千万令吉,税前的损失是6亿零8百万令吉。在2005年,国车的销量是16万6千118辆,而2006年只是11万5千538辆,下跌30.4%。

全部汽车市场下降15%。然而,国车却下降30.4%。 400个国车代理商正在面对收盘的困境。假如市场继续恶劣,到底有多少个代理商将收盘?有人估计,最少70%面对此厄运。
汽车下游工业的所有公司的处境,也是不乐观。

因此,我们要知道国车如何调整其公司,与国际汽车公司的联营或结伙谈判如何,以及,全盘解决方案。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