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April 14, 2007

全面性调查大马公务员的假期天数,15。4。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全面性调查我国1百20万名公务员的假期天数,然后制定真正可以跟全球竞争的公务员休假期限,符合廉洁与有效的行政。

陈医生一向关注公务员的休假。他于2007年4月15日重申公务员必须廉洁与有效率。

素来,我们的印象,是大马的假期多。公务员每年可以获得126天的假期,即97天周假,14天公工假期和15天年假。政府必须证实,在这些假期当中,有多少天是便利,有若干是特权。报载,北大副教授阿都拉欣指出,2006年,新加坡有11天共工假期,人均收入是2万8千美元,大马有14天公共假期,人均收入只是5千美元。这是否公平的比较?

世界其它国家的公共假期,是每年7天到22天,如越南是7天,英国9天,美国10天,日本19天,台湾22天。

民事职工总会总秘书阿末沙说,公务员享受的假期太多;他、她们的假期只是一种便利,而不是特权。

政府必须全面性调查大马公务员的假期天数,从各个角度,诸如人均收入,效率和竞争性衡量其利弊,然后,制定符合现代的假期天数。

休息和假期是必需的。但是,我们要知道,普通的大马人的工作量与假期,是否能够配合今日的需求。我们将在国会里,再提出假期天数,工作效率与竞争性的课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