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April 08, 2007

144地方政府和住宅区围篱笆和建保安亭的问题,8。4。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全国144个地方政府,包括吉隆坡市政局,郑重考虑如何解决各地住宅区,纷纷竖立篱笆和兴建保安亭的现象。

陈医生协助有些居民委员会,向隆市局申请围篱笆和建保安亭,并于今日看见报载花园篱笆和保安亭的新闻,发表文告。

全国人民担忧罪案的问题。从2000年到2007年2月,全国发生约1百18万宗罪案,其中18万宗是暴力案件,而1百万宗是财物案件。在同一个时期,吉隆坡有17万6千8百30宗罪案,3万6千7百93宗暴力,而14万73宗财物罪案。

罪案的猖獗,使人心惶惶,有些居民索性在其花园,竖立篱笆和保安亭,聘请保安公司。有些人说,保安公司趁机搬弄是非,雪上加霜,制造生意。政府必须调查此方面,保护大众。

有些居民向地方政府,如隆市政局申请篱笆和保安亭。有些则兴建了之后,面对当局的行动,才提出申请。无论如何,私人地上的围篱笆社区,是一件事,在花园围篱笆和建保安亭,是另外一件事。

除了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当局必须考虑到其他方面,包括有些当地居民的反对。

全国地方政府,必须郑重考虑人民的处境和保安的情况,进而协助人民解决篱笆和保安亭的问题。例如,隆市局有大蓝图,确定各种准则。该局得示知市民,它可以批准的篱笆和保安亭的条件。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