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pril 13, 2007

不是每位离开大马移民向钱看,13。4。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继续非议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利,因为后者认为所有移居外国的大马人是受金钱的诱惑。纳兹利的调查工作是不准确。

首相署必须做出全面调查,以便确知大马这50年的移民人数,是1百万,2百万或3百万,并找出真正原因。绝大多数的华人还是留在大马。

陈医生于2007年4月10日,在国会里质询纳兹利,有关他的言论。后者是总结元首御词的辩论。

自从有人类,就有移民。在任何一个社会,人们发现到其他国家有比较好的机会,可能就要移民。

在上世纪70年代,有些大马的华人、印人和少数巫人移居外国。接着,不时有小部分人移居外国,人才外流。偶尔,一些返回大马。正如林吉祥驳斥纳兹利,移居的因素很多,包括国内没有公平的政策和机会。

至今,我们不知道大马自独立以来,有多少人移居外国,若干返回。首相署必须作出彻底的调查,寻找真正人数和原因。

虽然上述部长不肯接受我们的看法,但是,他的近视眼光,不能看得远,没有看到真相。的确,有些人移居是为了钱。然而,也有不少是因为其他因素。在有些领域,诸如学术界,许多人不是只为了金钱而工作的。

有的回教徒,拘留大马不久。有些非巫人在大马很多代了,好像我们这种人,于1970年回国。外国的薪酬虽然高得多,还是选择留在本国,进行限制斗争。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