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May 27, 2007

教长必须检讨语文教育政策,符合潮流,27。5。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回国后,重新检讨语文教育政策,摈弃一种语文的政策,除了国语外,也鼓励华语、淡语及英语,切勿再派不谙华语的教师到华小去。

陈医生是于2007年5月26日在雪州沙登小学一校礼堂,该党沙登新村支部40周年纪念晚宴上,做出上述建议的。

今晚,董教总华教自强团结晚宴,5千多人出席,气氛动人。假如希山能够莅临这样的宴会,它应该有一定的印象,促进比较开明的教育政策。

当天,报载教长访问中国一个星期,有意取经。他了解到中国人民把国家利益摆在个人及族群利益之上,造就了中国今日的成就,这是我们可学习之处。中国的教育情操,超越其他考量。

他补充:"中国没有让争议性课题造成分裂,以致今时今日,国际社会不得不承认中国的经济发展和领导能力。"

我们不知道,中国可以维持好状态多久,这胥视中国人的努力。

我们希望希山回国后,详细思考,更妥善策划和实行教育政策,对待所有源流的学校一视同仁。若一间新国小拨款2千万令吉,一间新华校2万令吉,一眼大,一眼小,怎么样获得各族的认同?教长得换一副眼镜,确保左眼和右眼一样大小。

大马独立50年,一直标榜一种语文政策,在1982年元首御词,刻意指出此政策。教长必须郑重检讨此政策,以开明的多种语文政策,取而代之。

公布英文教数理的调查报告。

教部强制大马各源流学校,以英语教数理。考试时,还以华、英出题。政府每年度进行调查。我们希望它公布调查报告书,因为家长们迫切想知道,这样的教学方式,是否正确。有些人认为,要提高英文程度,必须从英文课下手。

本来,华校以华语教数理,华校鉴定考试,获得90多巴仙。现在的调查,可能不准确。比如,教育局官员在场的时候,教师用英语教数理;官员一离去,即刻用回华语。家长又热衷于孩子补习。在乡区的国小,情况不同。

公务员和警察加薪

今年7月1日,公务员和警察加薪。生活费的提高,加薪是有理由的。我们要马儿好,怎能不要马儿不吃草?然而,1百20万公务员加薪了之后,就必须表现得好,廉洁,有效率与可信赖。

我国9万余位警员,获得比公务员高的薪水。全国警察总长丹斯利慕沙哈山,强调警员拿到比较高的薪水,就不要贪污,不得兼职,一抓到贪污,即控上法庭。我们同意。

法庭的案件,堆积如山,民事案5年7年,没法上庭。现在,吉隆坡法庭大厦,花了上亿令吉,用了不到1个月,即漏水,积水。我们希望民事和刑事档案不被损坏。我们必须揪出承包商及委任上诉法庭建筑物承包商的人士,彻查漏水和其他缺陷的真正原因,严厉对付违法者。修补了法庭建筑物之后,我们催促法官们,尽快解决等待已久的案件。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