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May 14, 2007

房屋标准,地方议会,发展商,承包商,专业人士,购屋者,14。5。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144地方政府,诸如吉隆坡市政局,采取行动解决各地市议会,发展商和承包商,没有根据标准兴建房屋的问题,包括甲洞7英里宏图园附近的运来花园,部分地陷和房屋龟裂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当局必须保护购屋者的安全。

陈医生是于2007年5月13日在甲洞七英里运来花园接见居民时,作出此呼吁的。

最近,布城的建筑物和吉隆坡法庭大厦漏水或天花板坍塌,引起公众哗然,首相感到愤怒和羞耻。政府委任特别委员会调查这些建筑物。另一方面,每年全国有数不清的建筑物,其中有些出现问题。有的发展商仿佛对房屋素质和购屋者的难题束手无策。

上述运来花园的房屋,是兴建在废矿湖上面。这是意味着,发展商必须对地基打桩下特别功夫。附近有一个柏兰花园,将近20年里,几十间房屋严重龟裂,土地下陷,居民面对危险,而房屋没有价值。

我们看到此花园的一部分房屋已经开始有裂缝及土地下陷。居民们要求发展商提防和弥补龟裂和土陷,保护他、她们的安全。

在这样的情况下,吉隆坡市政局已经发了入伙纸,可能批准的时候没有彻底检查运来花园的房屋和土地的情况,或者太不容易确知真相。现在,政府已经以完成和符合证书,取代入伙纸。

全国不少地方的房屋出现问题,好像上述运来花园。政府用了逾数十亿令吉兴建布城,出现房屋问题,更何况私人界的建屋计划,诸如运来花园。

去年,国会通过一系列的法案,修正监督建筑物的法令,诸如房屋发展法令,以便确保地方政府,发展商,承包商,与建筑物有关的专业人士和购屋者都获得保障。我们认为,政府必须援引这些法令,解决全国购屋者的困境,诸如上述花园的居民们。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