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ne 20, 2007

有效执行环境(修正)法令,20。6。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政府,训练更多执行员,有效地执行环境(修正)法令,保护我国的环境。

陈医生是于2007年6月19日,在国会里参与辩论1974年环境(2007年修正)法案,提出上述建议的。

大马的环境必须进一步改善。不良现象,诸如随地丢垃圾,污水和危险废料,经常发生。加强法令,执法和教育,是必需的。

在2006年,大马拥有约1万间工厂生产有毒及危险废料。在2004与2005年,这些工厂分别生产46万9千584公吨和48万9千161公吨废料。据估计,每年生产量增加8至9八仙。这是没有包括非法工厂。

根据2005年机构及工业统计,我国拥有54万6千218间中小型工厂,其中43万3千517间,约80八仙,是微型的。

从2001到2005年,出现97宗非法抛弃有毒废料案件。政府花8百万令吉加以清理。我们不知道,由2005年至今,还有多少宗。去年,柔佛州曾出现台湾来的废料,引起公众哗然。

上述修正案强制触犯者坐牢不超过5年或罚款不超过50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我们同意,任何人都不应该乱弃置有毒废料。当局以严厉行动对付违法者,是正确的。我国宣称注重中小型工业,因此,对付小型工厂,胥视其盈利和表现,否则,50万令吉罚款,可以使它破产。

修正案没有阐释,外国进口的废料。这是一个缺陷。

自然资源及环境部,和全国144个地方政府,必须增加受过严格训练的执法人员和其素质。足够的廉洁、有效及可信赖的官员,将能够更有效地执行上述修正案。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