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une 17, 2007

政府包括隆市局必须检讨委任承包商及监督计划的机制,17。6。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吉隆坡市政局检讨委任承包商和监督工程的机制,以便确保所有工程的素质达到高水准。

除了隆市局,其他143个地方当局,也必须照样做,以便避免浪费公款。浪费公款的文化,是不应该存在的。

该局必须即刻修补隆市内不符合标准的计划,诸如甲洞花园天桥旁的行人道,工程完竣14个月,阶砖脱落,影响行人,尤其是乘坐轮椅的残障人士。

陈医生是于2007年6月17日巡视破烂不堪的阶砖行人道后,提出上述建议的。有些政府工程完工后,还算可以,但是,有些工程却不伦不类。

政府每年拨出数十亿令吉,进行各种发展计划,诸如自从1971年吉隆坡大水灾之后,当局已经花了至少62亿令吉,推行隆市的防洪工作,然而,隆市仍旧一雨即成灾。就是在该局总部附近,如独立广场停车场和查米回教堂于2003年和今年6月10日分别因淫雨而成泽国。

由于各种因素,政府的大小计划,好像布城的移民厅总部和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门,以及隆市法庭大厦和国会大厦,严重漏水。该局水利及河流管理部门维修市内的河流,许多地方还是只用钢篮包裹花岗石,暂时填补堤岸崩溃地点。

该局每年拨出数亿令吉发展计划,却在委任承包商和监督工程方面,产生弱点,致使工程素质产生问题。

约一年前,该局在甲洞卫星市和甲洞花园,以阶砖铺行人道,比较美观。这是好事。然而,有些地方,诸如甲洞花园天桥旁的行人道,阶砖脱落,多处凹凸不平,影响行人,特别是乘坐轮椅的残障人士。

甲洞花园天桥通车两年余。它拥有行人道。但是,乘坐轮椅的残障人士,不能用到此行人道。

我们认为,政府不但需要尽快完成特别委员会的工作,调查上述布城和高庭建筑物的缺陷如漏水,向国会提成报告,同时,各地方政府,如隆市局必须检讨整个招标方法及监督工程的效率,并赶快修补上述行人道,改善所有设施,也照顾残障人士,符合2020隆市大蓝图的目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