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uly 08, 2007

检讨为何中国等在大马的投资比较少?8。7。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政府检讨为什么,有些国家诸如中国在大马的投资是比较少,而它们在非洲和美国的投资是那么庞大。

陈医生是针对报载国际贸易代表团,如中国,香港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领企业家,访问柔南依斯干达经济特区,作出上述呼吁的。

互派代表团,鼓励企业界和财团投资,是正常的活动。我们将在明天的国会里,质询国际贸易和工业部,自1990年迄今,派了多少个贸易代表团到外国,而又接待了若干外国代表团,及其真正效果。

我国欢迎日本、中国和香港代表团,希望它们在大马包括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真正投资。我们盼望,大马人诸如柔州的一些国会议员,切勿再唱反调了。

在本月6日的国会里,我开始参与辩论1986年投资鼓励法令(2007年修正) 法案时,柔州国会议员声明,欢迎外国投资,不会唱反调。

上述法案,是囊括2001,2002,2003,2004,2005和2006年财政预算案的奖励投资的建议。大马是其中一个国家,利用海外直接投资,塑造活跃的经济,在某领域如工业,引进资金,工艺技术转移和制造工作机会。例如,奖励是包括拓业税务优惠和投资税务优惠等。这些奖励是益多害少,或者害多益少?

根据首相署经济策划组,2004年,外国在大马的投资,是287亿7千4百万令吉,2005 年 310以5千7百万令吉,而2006年459亿9千3百万令吉。到底,真正的投资是有多少?

在2006年,从上述投资总数,日本占21。8%,澳洲12.7%,美国12.2%,新加坡9.3%, 英国3.2%,台湾2%,德国1.1%,法国0.4%,其他37.2%。显然,至今中国在大马的投资,是微不足道的。我将于明天继续谈论外国在大马投资的课题。我们催促政府在鼓励外国在大马诸如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投资的同时,必须检讨为何中国在其他国家诸如非洲和美国大投资,反而在大马是比较少。是否跟我国的经济政策有关系?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