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August 05, 2007

为何评估大桥后,需要两年才要求内阁拨款,加以修复?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威鲁,向大众解释,为何两年前已经评估国内的桥梁,现在才要求内阁批准5亿令吉拨款加以维修?

陈医生是于2007年8月6日,针对三美声明,根据两年前的评估,我国需要约5亿令吉,维修2千座旧桥,发表文告。

三美说,他已经向首相署经济策划组,提出有关修复旧桥的事,而政府同意批准拨款。这样的答案,是缺少说服力。

我们了解,有些旧桥是在60年前建竣的。但是,我们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检查工作,已经于两年前进行,现在才向经济策划组和内阁要求拨款?


最近,美国米尼苏达州级大桥坍塌,导致人命伤亡。据悉,美国有7万座大桥,必须修复,需要20年,1千880亿美元。

其他国家诸如韩国,也曾经有汉城大桥崩塌的惨剧。

大马必须提高监督桥梁、道路、沟渠、建筑物等的效率,而且不应该评估两年后,才要求拨款。今年初,甫建好的甲洞天桥,31根柱子龟裂,工程局先花了70万令吉加以修补,正在等待向承包商索取。

我们已经在国会提出全国大桥正常监督和修复的问题,迫切需要三美解答。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