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July 23, 2007

检 讨 私 立 医 学 院 昂 贵 的 学 费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即刻检讨大马私立医学院的昂贵收费,5年医学课程甚至40多万令吉。 公 立 医 学 院 的 学 费 是 由 纳 税 人 大 量 津 贴 的.

我们希望适合当医生的有爱心的学生,能够进入学费比较没有那么高的医学院,完成医药课程。 素 来, 国 家 花 很 多 钱 训 练 医 生 的.

陈医生是于2007年7月22日针对公、私立医学院的收费,发表文告。

医科课程至少5年,而医学毕业后,训练为专科医生必须最少8年。医生移居海外是很寻常的。因此,国家将继续缺乏医生,尤其是专科医生。

根据高等教育部门的记录,我国分别拥有8间私立和8间公立医学院。公立的如马大和国大;私立的如国际医药大学和霹雳皇家医学院。截至2006年3月,国立医学院的医学课程,平均用费27万5千5百18令吉,政府津贴26万5千7百18令吉,每年学费9千8百令吉。相反的,私立医学院的全课程费用是21万令吉到42万令吉,平均27万1千3百17令吉,每年学费约5万4 千3 百令吉。

公立医学院是利用政府医院的设备,护士,教授,讲师等。私立学院也一样动用到这些。

我们催促政府,检讨所有医学院的费用,包括私立医学院,尽量降低医学课程的费用,让符合做医生的学生,有更多机会念医科。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