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奖学金和各领域的非种族政策,才可保留及吸引人才。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强调,只有在各个领域实行非种族政策,才能吸引更多大马高教毕业生留在本国谋生,否则,外国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大。

政府领导层的态度,也必须改变,切勿动辄把离开大马的优异生当着是不效忠,早点滚蛋好了。因此,政府调查其领导层的岂有此理的态度,是必需的,进而加以改变。

陈医生是于2007年8月26日,针对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慕斯达发声明设立卓越奖学金制度,留住30% 9号文凭毕业生,发表文告。

每年,我国有超过8万名及逾13万名的中学毕业生,分别进入国立和私立打专,出国的也有上千或上万。由于各种因素,在国内外大专毕业的,成绩优越的大马人,在海外谋生。有的人说,这个是好事,将来一些会回国。政府必须研究,在海外谋生的大马优异生的确凿原因。

昨天,慕斯达发说,“这项名为卓越奖学金的新奖金制度,将不分种族让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考获全科1A、活跃于课外活动的学生申请,预料2007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毕业生,将成为首批受惠学生。”

我们希望奖学金委员会,是真正专业,不偏不倚地,公平合理的,给于各种族优异生奖学金。

自古以来,人才保留和外流,是司空见惯的。能够保住和吸引人才的区域,必定繁荣;失掉高才的地方,随着没落。寻找出了大马各族人才外流的确凿原因之后,政府必须在各领域,包括政府部门,实行非种族的政策,以便保住和吸引人才,否则,只是空雷不雨而已。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