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August 09, 2007

隆市局每年拨多少钱、委任谁,更换隆市路名?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再呼吁吉隆坡市政局,公布已经拨出了多少钱,更换吉隆坡包括增江北区的路名,以及所委任的承包商。

五年前,增江北区的路牌已经更新了,只是路名没有换而已。现在,路名改了,新路牌竖起,每个路牌据说是500令吉,87条道路,就要4万3千500令吉。该局暂时停止更换路名计划;它必须说明,是否还要花同样的数目,换回原来的路名。

陈医生是于2007年8月9日,针对联邦直辖区部政务次长姚长禄声明,该局暂停增江北区道路命名计划,发表文告。

两个礼拜前,我们谒见该局副总监兼道路命名委员会主席莫哈末阿敏,呈上备忘录。后者答应在与该局公共工程部门和交通部门会议上提出上述议题。果然,姚长禄证实了阿敏的承诺。

增江北区87条路的大部分,已经改换名字了,不知道钱是否已经给与承包商。然而,所谓增江北区路暂时不改名,不能符合事实:新的路牌已经树立,路名几乎改到完了,现在等待该局的指示,是否要拆掉,换回旧路名。

为没有名字,只有号码的新路,有系统地命以简单的名字,方便大众,毕竟是地方政府的责任之一。然而,没有争取居民的意见,擅自改换路名,容易引起大家的不满。

该局要聆听居民对路名的意见,是有理由的。没有这么做,毕竟是一手遮天。这一个月来,把砂劳越的名字用在增江道路,必定引起反响。上述备忘录,提到妥当的换名方法,诸如Main Street 增江大街Jalan Jinjang Besar,原来的丹戎马林路,蕉赖路,淡江路,雪兰莪路保持不变,等等。

节省公款,必须是所有政府部门的责任。虽然上述更换路名是数万零吉,不是上亿令吉,但是,避免浪费是必需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