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ugust 14, 2007

提高实行大道安全计划(2006- 2010)的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政府即刻提高实行大路安全计划的效率,以便避免像昨天南北大道长途巴士意外重演。

政府每年花了数十亿令吉,提防交通意外,然而,每年的意外还是30多万宗,死亡6千余人。

陈医生是于2008年8月14日针对昨天太平和江沙之间南北大道长途巴士失事,酿20死9伤,发表文告。

我们和首相一样感到痛心。大家都希望,此种惨剧不会重演。虽然有各种揣测,诸如肇祸司机曾违规13次,可能打磕睡,驾驶时间太长,没有副驾驶员等,但是,政府必须作出详细调查,然后提呈报告,找出肇事的真正原因,和提呈避免类似残局的对策。

素来,大众关注交通意外的频仍。例如,2004年有326,814宗意外,6,223死亡,2005年328,268宗,6,188死亡,2006年341,232宗, 6,287 死亡。2007年,截至3月31日,87,668宗,1,482死亡。

摩托骑士和后座者意外伤和死,是比坐车者,分别高35和25倍。乘货车及巴士者的死亡率,是比坐车者,分别高1.5和1.4倍。

一般对意外原因的看法,是司机疏忽,接着才是环境和机器出了问题。今日的传媒,谈到上述司机的因素。

政府已经拟定大道安全计划(2006--2010)。今年是实行了第二年。我们促请政府提高实行的效率。例如,每辆巴士,罗里和货车后面都写着,最高时速是70到80公里。然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些车辆奔驰超过每小时110公里。我们希望交通部长,除了要巴士司机重新上课和后座乘客绑安全带之外,也必须检讨如何监督巴士的速度。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兹通知大家,甲洞民主行动党将于2007年8 月18日晚上7时半,在增江北区翠华楼,主办该党41周年及购买党所宴会。主讲者有:林吉祥,林冠英,陈胜尧,冯宝君,方贵伦,陈国伟,郭素沁,邓章钦和黄瑞林。

届时,该党上述领袖,将针对大马政治、经济、教育、文化、宪法等议题,作出深具意义的言论。

我们敬请各报记者出席上述宴会。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