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ugust 28, 2007

两种公共工程部门,一个给部长,一个给副部长。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公共工程部阐释,到底工程部长和副工程部长,对大马数以千计的大桥的维修的声明,是谁的正确。

本月 6 日,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说两年前工程局已经检查我国的桥梁。现在,他向首相署经济策划组申请批准5 亿令吉,修补2 ,000 座旧桥。检查了桥梁之后,两年后才申请维修拨款。

然而,本月 27 日,副工程部长拿督莫哈末再因,回答我的询问时,说明每年工程局根据手册检查7 ,133 座桥和一系列的维修程序。去年,根据每年必需检验程序,发现到有400 座桥是处于第4 或5级。这是恶劣的情况。每年工程局拨出1千5百万令吉维修这些桥梁,并有维修桥梁手册。

我们坚持副部长将恶劣的桥梁的名单,分发给与所有国会议员。同时,政府必须向大家交待,部长的声明是对,或者副部长的正确。

最近,美国米尼亚波利州大桥坍塌,中国正兴建中的一座大桥也崩溃,造成数人伤亡。我们不愿意看到,类似惨剧在大马发生。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保护陆路和桥梁使用者的安全。上述正、副部长答案的迥然不同,令人心寒。

我们将对大马桥梁的安全不断地跟进。我们要工程局真正遵循维修桥梁手册,提高公众对桥梁安全的信心。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