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October 09, 2007

全面性处理中小学免费教育,包括附加收费。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教育部积极提高与教育局和全国学校的协调,确保学校附加收费,包括家教协会年捐,是合理的。

在贷书计划下,华文数理课本也必须列入名单内,使学生受惠,而不只是英文版本而已。

陈医生是于2007年10月9日,针对教育总监那督阿里慕丁,学校附加收费顶价表,发表文告。

在2008年的财政预算案里,政府拨出438亿令吉,作为教育和训练用途。这是占了总拨款的24.8%。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充份利用此款项。

根据上述预算案,从2008年开始,小、中学教育是免费的。贷书计划,是给予所有学生,即5百70万位学生都可以免费贷书。然而,昨天学校组课本主任阿都哈密说,只有教育部认可的课本是在该计划下,例如英文数理课本,华文版的需自费。这是必须改正的。英文数理教学已经产生争论,华文版自己购买,必定引起反响。

上个月10日,我们在国会里,郑重提出政府必须全面性处理,中小学免费教育的政策。除了撤销中小学,分别9令吉和4令吉的年捐,家教协会的年捐和其他收费如电脑费,运动服装等,都是令人关注的。那督阿里慕丁拟制订附加收费的顶价,确保征收合理。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强调,教育部必须即刻提高,跟全国教育局和学校的协调,并有效地监督,学校包括家教协会等的附加收费。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